被屏蔽怕了的若妖

激动写手,日常随笔,偶尔超速

茉莉味道的海风

写给我家冉哥哥(女孩子!)的庆生文

(她圈名叫苏筱冉,真名是秘密)

平时不追星,所有会有一定ooc

《树读》是冉哥哥最喜欢的歌,所以这里用到了

有什么理解不对的地方欢迎指正

(毕竟我不太了解……)

那么,开始吧





“既然是在海边遇见的,那你就叫我小螃蟹吧。”

盛夏的太阳烈的灼人,海风却很温暖,吹乱了女孩的刘海,夹杂着一股茉莉的味道。

“嗯?”

男孩女孩并排坐在海滩上,女孩托着圆圆的脸,望着大海。

“为什么喜欢树吗……”

轻轻的笑声中,女孩微微的歪了下头。

“妈妈说,它们很勇敢啊。”

“勇敢?”

“对!”女孩扭过头对着他笑,拍了拍手站了起来。

“树叶向上长,树根向下长。”

女孩举起双手,比了个大大的圆。

“因为有树,山上有森林,沙漠里有绿洲啊。”

女孩转过身,背对着他,向着阳光。声音似乎被海风吹散,又被海风聚拢在他耳边。

“我以后,也想成为这样的人呀!”

能守护别人的人吗?

“冉哥!冉哥!快来看!”远处传来另一个女孩的叫声。

“啊,我朋友叫我了。”

女孩挽起了袖子,一只金色的小螃蟹被红绳串了起来,挂着女孩的手腕上。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苏筱冉。”

女孩的笑,映着太阳,留在了那个海滩上。

——很高兴认识你,我叫王俊凯。

——守护别人的人吗?谢谢你。



那个大叫冉哥的傻女孩就是我……

评论